厦门中招体育考试方案发布 4月15日开考今年分值更细化

时间:2021-03-11 08:43:2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分值增加

  体育分值从去年30分增加到今年40分,这是三年前预告过的。

  半天完成

  一个人考四项,要在半天完成,不再分为两个阶段考了。

  增加笔试

  中招体育考试首次有笔试,4分,考试时间10分钟,与《道德与法治》科目同场合卷进行,共设16小题,每小题0.25分,全部为单项选择题。

  缩小分差

  因为新中考细化了体育分值,因此,各个项目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缩小学生之间的分数差距。

  改变计分方式

  非笔试的体育考试计分方式换成百分制,即每个项目都是以100分计,例如男子1000米,该项目分值为15分,如果得了90分,那么,这90分换算后为13.5分;再比如女子1分钟跳绳,分值为8分,跳了158下,得分92分,换算后为7.36分。

  中招体育考试方案前天发布,今年有笔试,分值增加,计分形式也发生变化。

  市教育局5日傍晚对外发布《厦门市2021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方案》,中考体育考试4月15日到29日进行。今年福建是新中考,因此带来了体育考试的不少变化,至少呈现五大变化。

  在考点上,各区都会设立考点,但是,目前还处于考点申请阶段,届时学校会通知学生。

  在考试纪律方面,今年要求,除裁判外,考试期间考点工作人员不得由体育老师担任。其次,报名点带队的体育老师不得进入考点的体育考试区域,所有考试工作人员一律戴牌上岗,除裁判外工作人员不得携带测试器具(如秒表)等。

  有两类考生可以免考:身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患有严重疾病获准免修体育科目的考生,以及患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考生。但是,免考学生还是必须参加体育笔试。免考的学生依据不同情况得分,有的可以得全体学生体育得分的平均分,有的还要打八折。

  此外,如果女生体育考试正好遇上例假,或是考试中途,有考生受伤,也可以申请缓考,缓考的补考时间是5月22日到24日。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仍然强调防疫,即考生进入考点要戴口罩,检测体温,不过考试时不用戴口罩。(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原标题:中招体育考试方案发布 4月15日开考今年分值更细化


上一条:上课前先“停机” 厦门多校“宽严并济”管理手机
下一条:厦大开设“志愿服务”选修课 包括理论课时和实践课时两部分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愿填报开始:六区共提供15936个学位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
  2.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步步高” 气温将重回30℃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
  3.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公布 两类人一定要回户籍地报名确认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
  4.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低投档线和位次出炉 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几月几日?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
最新图片
  1. 2020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发布 中考体育项目变化解析 2020年厦门中考中
  2.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天上午开考 成绩查询有两种方式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
  3.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进度:初中部封顶高中部开建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
  4.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2819人 专业报考建议来了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