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即入职毕业就上岗 厦门技师学院今年拟招生3599人

时间:2021-05-19 11:26:30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想和“大国工匠”做校友吗?想和世界级技能人才同台竞技吗?想成为抢手人才吗?来读厦门技师学院吧!昨日下午,厦门技师学院举行2021年招生计划发布暨校园招聘会。

  紧贴市场

  今年新增多个吃香专业

  2021年厦门技师学院计划招生3599人,其中,预备技师专业260人,高中起点(3年制)高级工专业1439人,初中起点(5年一贯制培养)高级工专业1850人,初中起点(3年制)中级工专业50人。

  在专业设置上,2021年招生专业紧密对接厦门市支柱产业,涵盖了机械制造、电子光电、车辆工程、建筑工程、自动化技术、信息技术、高端服务等7大类共31个专业。这些专业对口性强,毕业待遇较高。

  此外,为适应厦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厦门技师学院在去年基础上增设烹饪(中式烹调)高级工专业,提高培养层次;新开设美容美发与造型(美发)、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应用、光电技术应用、数字媒体技术应用(计算机动画制作)、平面设计(计算机广告制作)五个专业。

  校企合作

  学生毕业后可直接上岗

  “今后,校企双方将开展订单式合作办班,学生入学等于入职。”活动现场,厦门技师学院与厦门市重点引进企业——厦门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签约。双方将共同在师资培养、学生实训、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长期深度合作,共同培养适合企业需求的高技能人才。

  “此前我们就与厦门技师学院开展过合作,也招聘过该校的学生,他们的专业基本功扎实,学习能力强、踏实肯干。”天马微电子招聘人事总监江竹青介绍,此次校企双方将就光电技术应用专业合作办班。天马微电子将会与厦门技师学院的老师开展交流合作、产品研发,也会把岗前培训前置到学生的基础课程中,学生毕业后可直接上岗工作;此外,还专门设置奖学金,鼓励学生提升专业技能。

  对口帮扶

  临夏学生录取获优惠政策

  为支持厦门市对口帮扶的甘肃省临夏州,厦门技师学院今年从紧张的招生计划中安排了20个名额,继续招收临夏州建档立卡户学生,并为录取的临夏州学生提供优惠政策。被录取的临夏州学生不仅免收学费,每月还能获得1000元食宿交通补助,而且有机会获得每年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这些学生不仅能在学校习得一技之长,毕业后,厦门技师学院还将积极联系企业,帮助他们在厦门就业。

  名片

  厦门技师学院是厦门市唯一一所国家重点公办技工院校,创办于1961年9月,主校区位于翔安区,实习实训设备总值达1.8亿元,综合办学水平居福建省前列。学院现有机械、车辆、建筑、电气、电子光电、信息技术与文化创意、文化基础7个专业系部,现有教职工373人,具有高级职称的占34%以上。

  学校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在校生近7000人,在全国300多名历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中,冯鸿昌、陈国信是学院的杰出校友。

  厦门技师学院被人社部确认为第一批阳光德育校创建活动宣传学校,此外还获“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福建省“文明校园”、厦门市“市民最喜爱的厦门职业院校”等荣誉称号。

  招生对象

  凡是年满15周岁的应往届初、高中以上毕业生,均可报读。厦门市应届初中毕业生优先录取;全国各地初高中毕业生也可以报考,由于学位紧张,学院将结合招生计划,择优录取。其中,五年制高级工、三年制中级工招收初中毕业生;三年制高级工招收高中、技校、职高、中专毕业生;两年制预备技师招收高技、大专毕业生。(记者 吴雪莹 通讯员 黄小梅)

原标题:入学即入职毕业就上岗 厦门技师学院今年拟招生3599人


上一条:翔安区新店中心小学 北校区年底将完工
下一条:集美两校招聘编外人员 具体报名方式可关注集美区政府官网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愿填报开始:六区共提供15936个学位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
  2.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步步高” 气温将重回30℃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
  3.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公布 两类人一定要回户籍地报名确认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
  4.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低投档线和位次出炉 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几月几日?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
最新图片
  1. 2020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发布 中考体育项目变化解析 2020年厦门中考中
  2.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天上午开考 成绩查询有两种方式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
  3.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进度:初中部封顶高中部开建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
  4.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2819人 专业报考建议来了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