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在即 厦门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开展“静音护考”行动

时间:2021-06-24 13:04:48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您家也有孩子,过几天就中考了,您们应该换位思考……”昨日13:40,在海沧区SM在建项目旁,一辆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刚行驶出工地,就被巡查到此的执法人员逮个正着。面对执法人员劝导,工地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整改。

  虽然2021年高考已落下帷幕,但中考将于本周五开考,禁噪工作依然不能放松。昨日,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督察大队和海沧区城市管理局马銮湾中队联合执法,开展“静音护考”行动,加强督导,对马銮湾片区在建工地进行突击巡查。

现场冒雨执法

工地违规施工及时整改

  昨日中午,天空下着大雨,雨声成了工地施工的“保护伞”,有的工地竟悄悄开始施工,不承想城管执法人员依然冒雨而至。

  在海沧区芸美小学旁的在建工地,一辆运载着施工物料的货车刚抵达,就看到蹲守在工地内的执法人员,驾驶员在门口踌躇不前,不敢进场。“如果我们不来,你们是不是就准备施工了?”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工地负责人解释称,他们只接受物料,14:30过后才会施工,中考前都会严格遵守禁噪规定。

  “最近中队接到一些工地违规施工投诉,你们要注意了,才开工不久就有投诉,就算没有中考,也要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马銮湾中队中队长朱宜虎当场对负责人进行教育。面对执法人员劝导,负责人表示会及时整改。

  紧接着,联合执法人员又抵达海沧区SM在建工地。在雨声掩护下,工地施工噪音并不明显,但走到门口,就能听见混凝土搅拌车的声响。在该工地内,执法人员对工地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工地及时停止了施工。

措施多管齐下

热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这是执法人员巡查的日常画面,为让考生有个安静的复习环境,禁噪的高压态势已持续一个多月。

  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城管部门进行重点处置,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不久前,厦门一中(海沧校区)附近在建工地投诉较为严重,开工以来,市、区城管陆续收到噪音扰民投诉近百件。为解决问题,市执法局督察大队和海沧区城管局共同分析研判,商量对策措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除了加强日常巡查之外,中队召开专题部署会,通过安装在工地噪声粉尘监控设备,实时检测噪声粉尘数值,对超标工地短信告知,电话提醒。屡教不改的,立案处罚。多管齐下后,工地也主动作为,改进施工工艺、调整施工工序。一个多月集中整治以来,居民投诉量已大大减少。

  市执法局督察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苏鹏毅表示,中考期间,针对服务保障实际,结合管理的难点、群众反映的热点,将积极督导,梳理出广场舞、工地施工、公园唱歌、装修餐饮噪声等四大类管控重点,对中队履职情况进行督查抽查,并对涉高考投诉处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及时通报相关问题,着力督促问题整改,保障考生有个安静的复习环境。(记者 雷妤 通讯员 陈俊芳 林庆丰)

原标题:中考在即 厦门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开展静音护考行动


上一条:中考期间鹭岛气温“步步高” 气温将重回30℃
下一条:2021年厦门中考考试时间、科目安排 赴考指南来了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愿填报开始:六区共提供15936个学位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
  2.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步步高” 气温将重回30℃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
  3.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公布 两类人一定要回户籍地报名确认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
  4.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低投档线和位次出炉 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几月几日?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
最新图片
  1. 2020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发布 中考体育项目变化解析 2020年厦门中考中
  2.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天上午开考 成绩查询有两种方式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
  3.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进度:初中部封顶高中部开建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
  4.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2819人 专业报考建议来了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