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片区5个过渡校区计划秋季新学期启用

时间:2021-06-24 13:04:55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作为湖滨片区改造提升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片区内的5所学校过渡校区计划于秋季新学期正式启用。

  这5所学校过渡校区分别是: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过渡校区、滨东小学过渡校区、湖滨中学过渡校区、第八幼儿园过渡园区、第九幼儿园过渡园区。

  其中,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过渡校区位于湖光路95号,用地面积130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500平方米,经过8个月的建设终于落成。校园建筑的色彩采用绿橙蓝三个主色调。外附小向来十分重视“墙壁文化”的建设,校园的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都能“传情”。

  滨东小学过渡校区位于毗邻南湖公园的湖滨东路216号。新校园占地面积9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233平方米。过渡校区的设计理念为“赏识学习园”,以学习理念贯穿整个校园布局,体现对教育新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处处展现出科学与人文之美。

  湖滨中学过渡校区坐落于体育路168号,毗邻厦门文化艺术中心,位于体育路与育秀东路交叉口东南侧,用地面积31029.27平方米,设初中部36班、高中部30班。校区以中国传统书院作为设计标本,规划出“一主轴、一次轴、双院落”,将两个不同组团和各个功能空间利用廊道串联起来。

  第八幼儿园过渡园区位于湖滨南路248号,外墙上书写着“快乐同成长,畅享新天地”的办园理念,老师们绘制了一组组属于八幼原创的“乐·享”成长彩绘墙。幼儿园还创设出了“快乐游戏”新天地,设置校园文化展示墙、表演小剧场、阅读小火车、滑滑梯等多种功能的一楼大厅,焕发出了多元游戏的光彩。

  第九幼儿园过渡园区位于禾祥东一里22号,占地面积为1519.77平方米,共设8个班。过渡园大门上,头戴惠安女斗笠的“九娃娃”高挂在燕尾屋脊上;过渡园外墙上,一眼望去满眼是十二生肖剪纸;大门门柱前,热闹演绎着老鼠嫁女的故事。此外,过渡园改造楼顶区域,将露台化身绿色草坪,幼儿可在此享受阳光。(记者 叶子申)

原标题:湖滨片区5个过渡校区计划秋季新学期启用


上一条:2021年厦门中考考试时间、科目安排 赴考指南来了
下一条:集美大学25日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送别5667名毕业生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愿填报开始:六区共提供15936个学位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
  2.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步步高” 气温将重回30℃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
  3.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公布 两类人一定要回户籍地报名确认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
  4.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低投档线和位次出炉 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几月几日?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
最新图片
  1. 2020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发布 中考体育项目变化解析 2020年厦门中考中
  2.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天上午开考 成绩查询有两种方式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
  3.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进度:初中部封顶高中部开建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
  4.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2819人 专业报考建议来了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