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起厦门部分学校将试点暑托班 六成受访者表示“不需要”

时间:2021-07-20 11:38:4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学校要帮你们看孩子了!本周起,我市部分学校将试点学校暑期托管(俗称“暑托班”)。

  一些学生家长17日晚向厦门日报报料说,收到学校通知,学校将组织暑期托管,有需要的家长报名。

  市教育局向厦门日报证实此消息,据介绍,部分市属学校将开展暑期托管试点,目前包括市实验小学、厦门五中和五缘实验学校。此次学校暑期托管局限在义务教育学段,即小学一年级到9年级。

  在此之前,厦门已经启动暑期托管,不过,都是工会委托街道和社区举办暑托班,此次是学校举办的暑托班。

  那么,区属学校呢?《厦门日报》了解到的消息是,区属学校也要推进。

  【服务内容】

  明确不上课、不培训

  从市实小和厦门五中发布的通知看,暑托班完全凭自愿原则,学生要来不来,没有强求。

  其次,明确指出,暑托班不上课,不培训。五中的通知指出:将由学校安排集体游戏活动、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和作业辅导。

  实小的通知指出,暑托班服务内容是:看护学生、指导完成作业;组织自主阅读;适当开展文体活动。

  【服务时间】

  两到三周

  从通知看,暑期托管的时长从两周到三周不等。

  实小计划托管时间是7月20日到7月30日(不含节假日)。

  厦门五中计划托管时间是7月26日到8月6日(不含节假日)。

  在服务时段方面,实小明确指出:上午三节(8:30-11:30);下午两节(15:00-17:00);厦门五中服务时段是:上午8:30-11:00,下午3:00-4:45。

  【服务协议】

  将细化各方责任

  学校通知还指出,如果要参加暑托班,家长还要和学校签订服务协议书。

  从目前看,暑托班上学和放学安全是最让学校担心的,服务协议应该会细化各方责任,譬如说,要参加暑托班的孩子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等等,也就是说,如果要参加,十天都来(扣除周末),此外,考虑到安全,低年级可能会要求家长接送。

  【暑托班老师】

  征集老师当志愿者

  各校表示,将征集老师志愿者担任暑托班老师。

  《厦门日报》消息来源说,老师补贴可能和课后延时服务一样,每人每小时60元。

  【收费】

  还未确定

  学生收费标准,还未确定。

  从其他已经开展的城市看,有的一天收50元,有的收30元。(记者 佘峥)

原标题:本周起厦门部分学校将试点暑托班 六成受访者表示“不需要”


上一条:厦门学校试点暑托班开班 :报名遇冷 每所学校仅30人左右报名
下一条:6月至今 厦门新增路内停车位2597个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愿填报开始:六区共提供15936个学位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
  2.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步步高” 气温将重回30℃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
  3.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公布 两类人一定要回户籍地报名确认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
  4.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低投档线和位次出炉 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几月几日?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
最新图片
  1. 2020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发布 中考体育项目变化解析 2020年厦门中考中
  2.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天上午开考 成绩查询有两种方式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
  3.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进度:初中部封顶高中部开建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
  4.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2819人 专业报考建议来了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