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区首批3个教育共同体正式授牌

时间:2022-03-01 09:16:30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2月27日,思明区举行“紧密型教育共同体”成立仪式,首批3个共同体被正式授牌,分别是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教育共同体、厦门第二实验小学教育共同体、厦门市大同小学教育共同体。

  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教育共同体的组成是: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核心校)、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洪文校区(暂定名)、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同安校区(暂定名)、厦门市禾祥小学。

  厦门第二实验小学教育共同体的组成是:厦门第二实验小学(核心校)、厦门第二实验小学展城校区、厦门市思明区莲前小学。

  厦门市大同小学教育共同体的组成是:厦门市大同小学(核心校)、厦门市大同小学岭兜校区、厦门市开禾小学。

  思明区教育局说,根据相关实施方案,共同体将通过推动干部、教师双向流动,共享共建教育资源,同步教育教学管理等方式,携手实现“文化共融、课程共创、教研共促、资源共享、质量共进”。

  思明区教育局介绍,此举是“十四五”期间思明区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迫切需求的关键举措之一,也是思明区教育局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新突破,将以由点及面的形式逐步推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10所学校中,禾祥小学、大同小学岭兜校区是在建项目,计划今年9月份投用;外附小洪文、同安两大校区正在筹建中。

  筹建中的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洪文校区用地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预计于2025年投用,建成后可增加48个班级的小学学位。(记者梁静)



上一条:全国高校新媒体排名 厦大嘉庚学院位列全国第43名
下一条: a2联手金宝贝和宝宝树为厦门亲子家庭打造“智造力乐园”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愿填报开始:六区共提供15936个学位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
  2.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步步高” 气温将重回30℃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
  3.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公布 两类人一定要回户籍地报名确认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
  4.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低投档线和位次出炉 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几月几日?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
最新图片
  1. 2020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发布 中考体育项目变化解析 2020年厦门中考中
  2.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天上午开考 成绩查询有两种方式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
  3.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进度:初中部封顶高中部开建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
  4.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2819人 专业报考建议来了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