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自贸区建设初心 大胆探索更多创新经验

时间:2021-03-04 08:40:29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3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深入自贸试验区调研,主持召开市自贸工作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研究部署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赵龙实地走访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产业园、国际酒类交易平台,察看航空维修、跨境电商、进口酒等重点平台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了解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发展思路。随后,赵龙主持召开市自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今年自贸试验区创新试验任务、综保区和重点平台等工作。 

  赵龙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率先探索中国特色自由港,科学谋划“三步走”战略,为我们留下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实践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努力方向、学出改革本领,确保党中央战略意图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自贸试验区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赵龙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特区如何“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自贸试验区负有“走在前、作表率”的重大使命和责任,希望自贸试验区始终不忘初心,对标对表先进,进一步增强推动改革创新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敢为天下先的使命担当,更好发挥推动改革开放“主引擎”作用,为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赵龙要求,要紧紧扭住制度创新这一核心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建设金砖创新基地,突出系统集成,扎实抓好创新试验任务落实,大力破解企业和群众堵点、难点、痛点,力争形成更具整体性、系统性的改革创新优势,为全市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新鲜经验。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综合保税区这一关键载体,主动对标先进国家和地区、国内先进城市,认真规划建设,尽快理顺体制机制,全面加快配套基础建设和升级改造。要做强做优重点平台这一特色优势,逐一研究梳理每个重点平台的产业链,认真分析产业链条上每个节点的关键企业特点,围绕补链、扩链、强链,策划生成、精准引进一批目标企业和重大项目,提高产业链竞争力和集群化水平,尽快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赵龙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力支持、配合自贸试验区各项工作,形成改革攻坚的强大合力。自贸办要发挥牵头抓总和推动落实的作用,精心谋划、组织实施、务求实效。 

  市领导林文生、倪超、黄文辉、刘育生、黄燕添、林建、陈永裕参加调研或座谈。

来源:互联网

声明: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方便探讨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及主办、承办单位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了原作者的权利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



上一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下一条:政银携手 服务乡村振兴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