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项目建设新速度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1-5月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成绩单公布,提前一个月实现“投资任务完成过半”

时间:2021-06-16 11:40:28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夏日万木争荣,晒成绩、比进度、争先进,厦门市各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开足马力提速增效,如火如荼全力推进。今日市建设局(市重点办)、市发改委联合晒出成绩单,对各区、各指挥部、各责任单位及市属国企单位1-5月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晾晒。

  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增后劲。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市有效投资促进大会、季度经济会议要求,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抓项目、争分夺秒抢进度,持续为厦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建设局(市重点办)加强调度指导,坚持对标对表,推动各区、各指挥部、各责任单位及市属国企单位争先进位,在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基础上,实现“季季红”“全年红”。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1-5月,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交出亮眼成绩单。全市409个省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441.1亿元,实际完成投资721.7亿元,完成序时计划163.6%,完成年度计划55.3%,提前一个月实现“投资任务完成过半”。

  一大批新的重点项目建设落地,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1-5月,我市计划开工项目29个,实际开工29个,开工率100%;计划竣工6个,实际竣工7个,竣工率116.7%。

  与此同时,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土地房屋征收工作跑出“加速度”。1-5月,市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计划交地4908.1亩,实际交地9586.1亩,完成序时计划195.3%,完成年度计划54.3%。

  在比学赶超中狠抓落实,在争先进位中奋发向上,“赶出闯劲、赶出拼劲、赶出质量效益”,一种你追我赶、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正在鹭岛升温。集美区政府、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火炬管委会(含同翔指挥部)、建发集团在1-5月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中表现突出,名列各考评组别第一;翔安区政府在省市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完成情况中位列第一。

   来源:互联网

  

声明: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方便探讨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及主办、承办单位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了原作者的权利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



上一条:出台硬核新政 贴心服务园区企业 火炬高新区11条举措含金量十足,助力智能制造产融结合
下一条: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