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时间:2021-11-06 09:36:3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10月23日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授牌仪式在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简称“厦心”)举行。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卫健委、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及市科技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到场参加授牌仪式。

  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由国家科技部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国家药品监管总局于2012年启动建设,纳入国家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体系,旨在提升我国医学科技创新能力,打造临床医学和转化研究的“高地”。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是国家中心创新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面向国家和区域临床医学科技创新需求,在国家中心的指导、管理和支持下,协同国家中心开展临床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

  为加强我市临床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进临床医学和转化研究发展,2020年市科技局联合卫健委制订了《厦门市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管理办法》,2020年我市出台《厦门市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支持建设市级、省级、国家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分中心。目前我市在恶性肿瘤、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脑血管病)3个领域建设市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神经系统、心血管疾病2个领域获批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作为福建省唯一的心血管病专科医院,2001年成立以来持续高速发展,科研创新能力和临床研究和诊疗水平不断提升,2016年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拥有福建省唯一的心血管内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021年入选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并获得心血管疾病领域市级和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国家临床医学研究分中心的建设,将推动我市临床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更上新台阶,推动临床医学协同创新,强化本土培育,推进高位嫁接,争取在临床医学研究上催生一批原创成果、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为厦门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力量。

声明: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方便探讨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及主办、承办单位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了原作者的权利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



上一条:厦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