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强大力量

时间:2022-01-09 09:16:5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昨日,市委书记崔永辉到厦门理工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学校师生上思政课,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同时书写好自己的人生华章。 

  崔永辉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崔永辉表示,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有助于我们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实践问题,有助于我们深入理解党和人民的卓越智慧,有助于我们以史为鉴、增强奋斗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广大青年朋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学习中增加历史自信,从百年党史学习中全面认识历史进程,把握历史规律,不断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胜信心;在学习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知行合一,追求实学实干,把宝贵的青年时光用来干事创业、辛勤耕耘,在投身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崔永辉表示,厦门理工学院是乘着改革开放东风创办的,与厦门经济特区同日开建、同步发展。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思想自觉、更深情感认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宣讲前,崔永辉参观了厦门理工学院校史馆、工程训练中心,与学校师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技术研发与应用等情况,对理工学院建校40年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市领导陈沈阳、连坤明、廖华生参加宣讲。

声明: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方便探讨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及主办、承办单位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了原作者的权利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



上一条: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下一条:军地携手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