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守初心 勇毅前行担使命

时间:2022-01-16 10:03:36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昨日,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崔永辉作主题报告暨开班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发挥市管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上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豪、市政协主席魏克良出席。 

  崔永辉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系统的辅导。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时代意义,进一步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崔永辉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当前,对于厦门而言,就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要深入总结历史经验。回望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年走过的历程,每逢重要发展阶段和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都亲自为我们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对厦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这是我们最根本的经验和最独特的优势。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系统学习、全面把握,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要深刻领会殷切嘱托。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我们提出了“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重要要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勇立潮头,就是要敢为人先、改革创新;勇毅前行,就是要坚持不懈、攻坚克难;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就是要率先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厦门。我们必须始终葆有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扑下身子苦干实干。 

  要切实担起历史使命。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要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推进改革开放,全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充分释放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进一步当好改革先锋,打造开放高地。要高质量打造产业体系,以科技创新引领方向,以优质项目强化带动,以区域协调增强动能。要积极探索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加快让老百姓都过上更好的日子,稳步实现物质上的共同富裕,积极推动精神上的共同富足。要继续担当好对台先行先试的使命,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路,努力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厦门力量。 

  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各方面力量广泛凝聚在党的旗帜下,确保经济特区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以勇立潮头的情怀担当、勇毅前行的作风意志,不断开创特区事业新局面。 

  崔永辉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开展课题研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强党性、铸忠魂的坚定笃行上,体现在开新局、谋发展的思路举措上,体现在改作风、强能力的具体行动上。 

  此次研讨班为期三天。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市属国企市管干部在人民会堂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区、市委党校设分会场。

  来源:互联网

声明: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方便探讨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及主办、承办单位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了原作者的权利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



上一条:强化党建引领 加快乡村振兴
下一条:我市启动食品经营备案多证合一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