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7个省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2-02-10 09:27:00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昨日,虎年第一个工作日,我市组织27个重大项目参加2022年第一季度全省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永辉在福州主会场出席开工活动,市长黄文辉、市委副书记张毅恭在厦门出席活动。 

  我市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总投资约3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67亿元。项目涵盖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具有质量效益优、社会效应好、带动能力强的特点,其中:产业类项目9个,总投资124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5个,总投资144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3个,总投资96亿元。 

  这些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将对我市产业集群式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优化、民生福祉提升发挥强有力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支撑。 

  中创新航厦门三期项目(一阶段)作为我市代表项目参加全省视频连线开工。该项目是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厦门布局的第三期锂电池项目,位于同翔高新城翔安内厝片区,总投资50亿元,主要建设主厂房、配套设施用房以及10GWh产能的动力电池生产线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可新增产值80亿元,使厦门成为中创新航目前产能最大的产业基地,对厦门新能源产业集群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统计,2021年我市列入全省四批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112个,总投资10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2亿元,截至去年12月底已完成投资19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34.9%。 

  值得一提的是,1月4日,我市还先行举办了2022年“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包括132个项目,总投资11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3亿元。目前,项目施工进展顺利。 

  节后上班首日立即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目的是引导各级各部门收心归位,聚焦发展目标,聚力项目攻坚,迅速掀起新一年项目建设的热潮,高效率、高效能、高效益推进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实现“开门稳”“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李辉跃、游文昌、黄晓舟、黄燕添、张志红、陈育煌、廖华生、庄荣良在厦门出席开工活动。

声明: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方便探讨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及主办、承办单位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了原作者的权利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



上一条:壮大高技术产业 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8万工会会员领到年货红包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