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贝贾国龙的“新年贺词”:餐厅要有烟火气

时间:2020-01-09 11:27:16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王新磊 餐饮王道 2020年01月09日

1、西贝具有企业界“稀缺的真实”,他们直面问题的坦承,为我们提供了审视、反思、对标的坐标。

2、西贝是我观察餐饮企业的六个坐标企业之一。

以西贝为坐标,餐饮人应该可以看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可以看到自己的不足,也可以看到自己前进的方向。

西贝官网,刊发了贾国龙2020年的“新年贺词”。

第一印象是,贾国龙的坦率与坦承,让人惊讶。

第二印象是,西贝为我们提供了太多太多的方法。

因此,结合贾总的“新年贺词”,我做一个解读,仅代表个人独立观察。

总体来说,我认为,有八大看点:

看点1:放慢开店的脚步

2019年是西贝执行好吃战略的第五年,也是我们确定管理升段、体验升级、品牌登顶的第一年。年初的开工会我们已预感到了危机:公司规模增长了,但门店竞争力与顾客体验降低了。因此,我们决定放慢开店的脚步。

解读:

别走得太快,等等灵魂。

做人如此,餐饮经营也是如此。

其实,那些优秀的经营者,都有一个共同的体会:人才、管理VS速度、规模之间存在微妙的关系。他们称为“匹配力”。

在过去的五年里,西贝快速发展,2014年西贝有60家店,到现在是362家西贝莜面村的店。其中2017年,西贝一年就新开门店达到100家。

到了2019年,西贝做了一次系统的反省,发现核心问题仍然是管理体系的建设与管理段位还不能有效支持公司的快速发展。

看点2:全面提升体验

西贝围绕“将好吃战略进行到底,一切为了顾客吃好”,制定了“菜品9+分、环境9+分、服务9+分、食品安全10分”的目标,从“人、货、场”三个方面全方位提升顾客体验:



上一条: 2020年干餐饮一定要避开这5个大坑!
下一条: 麦当劳再被“甩卖”?最大股东36.98亿叫卖麦当劳中国22%股权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