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惨烈!2019餐厅“阵亡”启示录

时间:2020-01-20 13:33:3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旖旎 职业餐饮网 2020年01月20日

“生意难做,熬下去,活下去!”成了2019年餐饮老板们的口头禅。

17年老牌餐企,一年狂赚14亿的麻辣诱惑倒了;

“烘焙第一股”克莉丝汀内讧,一年关店66家亏损达2.32亿;

155岁全聚德半年内关5家店,纯利润比前一年下滑了58.5%。

2019年,是餐饮艰难的一年,倒闭餐厅的平均存活时间仅为456天。到底是什么让餐饮企业接连倒下,倒下的背后又给餐饮人怎样的警示呢?

2019倒闭餐厅“死亡”名录

经济不景气,顾客的腰包瘪了,自然各个行业的生意都不好做,餐饮更是如此。

除了要面临市场环境变差,还要继续承受“三高一低”,和外卖的高抽成,流量成本的逐年攀升。

赚钱的餐厅屈指可数、凤毛麟角,甚至“保命”成了很多人餐饮老板们的新年愿望。确实,去年关店、倒闭的餐厅一波儿接一波儿。

下面就是小编不完全统计下,盘点的2019年倒闭知名餐企名单:

令人惋惜,名单中不仅包含了曾经风靡一时对标星巴克的“雕刻时光”,还有很多开了十多年、二十多年的老餐企也陆陆续续关店、停业。

大规模的洗牌仍将持续,那这些已经倒下的餐饮企业又是为什么会被拍在沙滩上呢?

房租、食材价格猛涨,实力难抵成本压力

“生意下滑是普遍的,即使有的营业额在上升,净利润也少得可怜,2019我们也成了打工的,钱都花在成本上了!”

1)被房东打败, 排队5小时的鹿角巷深圳首店关门

2019年8月,鹿角巷进军深圳的首家门店因房租支付不起而关店。

据了解,鹿角巷这家店的房租已经涨至25万元/月,假如一杯奶茶按照25元来算,这家店每月要卖出10000杯奶茶,也不过只能付得起房租还别提水电、人工、食材成本等其他开销。

“三高一低”压得餐饮老板们越来越喘不过气,如今,很多餐饮人感慨



上一条: 注意!2020年底,餐饮业禁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
下一条: 上海一餐厅突然“天降硕鼠” ,顾客被砸得流鼻血……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