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撑不过3个月”的西贝获1.2亿贷款

时间:2020-02-09 13:24:5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职业餐饮网 2020年02月09日

2月7日,西贝获得1.2亿贷款!从跟银行接洽到钱款入账,仅仅花了4天!

1

西贝获1.2亿贷款,短短4天就到账了

2月1日,西贝董事长贾国龙的一篇专访文章道出了很多餐饮人的苦楚:受疫情影响,西贝400家线下门店基本停业,只保留100多家外卖业务,预计春节前后一个月损失营收7-8亿元,同时2万多名员工一个月支出就在1.5亿左右,若疫情无法有效控制,企业账上现金流撑不过3个月。

2月3日,西贝餐饮集团副总裁刘勇燕接到了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打来的电话,当晚,浦发北京分行拿出了一套综合授信与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次日上午,双方通过视频会议,共同确定了合作内容。

四天之后,于昨天(2月7日),西贝就收到了浦发银行提供的1.2亿元流动资金贷款。

具体来看,浦发银行提供的金融服务主要包括三方面:

首先,为西贝餐饮提供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和贸易融资额度,以缓解企业短期流动性紧张,保障员工工资发放与基础原材料采购。浦发银行围绕西贝餐饮集中采购平台(西贝旗下位于北京的供应链管理公司),提供国内信用证、商票保贴、买方承保等服务,为面粉、牛羊肉等主要原材料供应商提供融资支持。同时浦发银行还为该公司提供了薪资代发、资金归集结算等金融服务。

其次,浦发银行为西贝餐饮提供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和“1+N”供应链融资额度。其中,贷款用于企业房租、门店装修改造等支出,置换其存量到期贷款,降低财务成本;“1+N”供应链融资则用于解决西贝餐饮上游的大量小型供应商的融资需求,保障其供应链稳定。

针对西贝餐饮正在将经营重点转向线上销售和外卖服务,浦发银行利用自身平台,发挥渠道、客户资源等优势,帮助企业缓解销售压力。例如,在浦发银行“浦惠到家”APP生活服务平台上线“安心宅家



上一条: 辽宁一烤鸽店违法“烤鸽子”,罚款15万元,并停业整改
下一条: 挺住!疫情期开脑洞建议餐饮人的五个逃出升天法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