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类“独角兽”诞生,乡村基成为中式快餐业首个直营店破千家品牌

时间:2020-11-24 13:56:59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王春玲 职业餐饮网 2020年11月24日

品类“独角兽”诞生,乡村基成为中式快餐业首个直营店破千家品牌


文 | 职业餐饮网 王春玲


2020年,很多餐饮人把它定义为中式快餐爆发“元年”!

一方面,“高频、刚需、消费无负担”的特性,让快餐成为疫情后恢复最快的餐饮业态;


一方面,前有海底捞、西贝等餐饮巨头杀入中式快餐赛道;后有乡村基在疫情下,斩获红杉中国基金数亿元人民币投资!


中式快餐进入了前所未有的“高光”时刻!


11月19日,中式快餐行业再传喜报,中式快餐领军品牌乡村基得到了全球著名增长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授予的“2020中式快餐直营门店数量第一”认证。


至此,新的品类“独角兽”诞生,24年乡村基成为全国中式快餐直营门店数量第一的快餐品牌。


品类“独角兽”诞生,乡村基成为中式快餐业首个直营店破千家品牌



这一授予将为中式快餐行业带来哪些变革呢?


乡村基又是如何完成自己的千店直营梦的呢?


品类“独角兽”诞生,乡村基成为中式快餐业首个直营店破千家品牌


中式快餐迈入3.0时代,“现炒”成关键王牌!


2019年,中国餐饮总收入为4.67万亿元,其中中式快餐就贡献了20%市场份额,已成为餐饮行业里名副其实的中流砥柱!


而近两年整个中式快餐行业也将迎来了巨大变革,其中最明显的感知就是从工业化复热,迈入现炒时代,从过去单纯模仿洋快餐,到找到适合中国人胃口之路的进阶。


其发展主要经过以下三个阶段:


1.0时代:个体经营时代(1987年



上一条: 一知名火锅品牌遭遇“回收油”乌龙事件!创始人经历惊魂24小时
下一条: 芙蓉树下为冒菜正名,获“非物质文化遗产”殊荣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