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中国全线关停旗下第一个中式快餐品牌,17年东方既白退出舞台

时间:2022-03-09 09:38:46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旖旎 职业餐饮网 2022年03月07日

百胜中国全线 关停 旗下第一个中式快餐品牌,17年东方既白退出舞台


文 | 职业餐饮网 旖旎


曾被百胜中国寄予厚望的,其旗下第一个“中式快餐”品牌被宣布终止运营。


3月1日,百胜中国发布2021年度报告,称旗下中式快餐品牌东方既白受到了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因此已决定终止运营该品牌。


2005年,百胜中国信心满满的创立了它,虽然是含着“金汤匙”出生,但17年来东方既白并没有交出让其满意的“成绩单”。


从高峰时的100多家门店,慢慢衰落到10几家,即使在2年前彻底革新成“包子铺”,也没能让它起死回生。


究竟为何有百胜中国这样的靠山,它依旧难活下来?


而它的成长史、衰落轨迹,又是否会给其他餐饮人一些警醒和启迪?


跟随职业餐饮网的脚步,一起来看看这个品牌为何会衰落。

百胜中国全线 关停 旗下第一个中式快餐品牌,17年东方既白退出舞台


创立17年号称未来“中国最大中式快餐品牌”,将在今年永久歇业


代表最高标准化、供应链最完备、品牌声量最高的餐饮集团,无论是百胜中国自己,还是业内人士,都觉得它在中餐领域也可以顺风顺水,大展拳脚。


所以,在2005年,百胜中国在上海打造了,号称未来将是中国最大中式快餐连锁店品牌的“东方既白”,曾经门店数最高达100多家。


然而“东方既白”之后的发展却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后劲不足。

百胜中国全线 关停 旗下第一个中式快餐品牌,17年东方既白退出舞台


1、“富家千金”般出场,要成为最受欢迎的中式快餐品牌


凭借着肯德基、必胜客,百胜中国在2000年以后顺风顺水,是整个中国快餐市场的翘楚,洋快餐的地位无人可撼动。


所以,也一直觊觎更大的中餐市场。


因为百胜中国认为,中式快餐市场比西式快餐市场更大,在当时常吃中式快餐的人数基本是吃洋快餐人数的2倍,并且中式快餐以80%的比例成为了中国快餐市场的经营主体。


供应链成熟、有点位、有资金、有人员,各种得天独厚的优势之下,百胜中国创立了这个出场即一鸣惊人的“富家千金”



上一条: 别人涨价,喜茶全线大降价!是被逼无奈还是以退为进?
下一条: 海底捞开始做烧烤外卖了!挽救“颓势”新手段?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