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Z世代者得天下”,餐饮下半场如何让年轻人“买单”?

时间:2022-08-06 15:43:3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职业餐饮网 2022年07月20日

文 | 职业餐饮网 旖旎

“抓住Z世代,就抓住了未来”。

肯德基的可达鸭爆火,喜茶的梦华录联名卖爆,餐企都在紧盯年轻人的“荷包”。

流量进入存量时代,疫情反扑让餐饮遭受重创,餐企为了“活着“,都在寻找自己的“增量”和“突围”方法。

而“Z世代”无疑成了餐饮下半场竞争的最大“筹码”!

数据显示,“Z世代”餐饮消费者占比迅速提升,由2016年的29.1%提升至2020年的39.3%。

他们已经成为消费主力军,引领着某些领域的消费趋势,当然也影响着整个餐饮业的未来。

那究竟“Z世代”是怎样的一群人?他们又有怎样的消费特点?餐厅如何才能吸引他们?

职业餐饮网结合包馔夜包子联合创始人赵铁军、甘食记总经理甘乐等多位行业大咖对“Z世代”的观点,以及透过喜茶、肯德基等爆火活动背后的逻辑,梳理出“Z世代”定义、分布区域、消费特征、喜好等,希望对餐饮老板有借鉴意义。

得Z世代者得天下,

那Z世代是“谁”?

这几年,不知从何时起,在餐饮圈也刮起“Z世代”的口头禅。

可能对于很多餐饮人来说,不知道Z世代到底是谁,只知道未来可能要赚“这群人”的钱,可谓是“得Z世代者得天下”。

那第一个问题,Z世代到底是谁?

是90后、 95后、00后、05后、10后?

有的干脆直接将其当做年轻人的代称,无法找寻其源头究竟来自哪里。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餐饮老板想抓住Z世代的心,心思和钱都扑上去,却没效果,因为他们不懂这群人。

1、Z世代是1998-2014年出生的一群人

近日我们采访包馔夜包子联合创始人赵铁军,在他和团队的研究下,他总结:“大多研究文章里说,Z世代是1995年到2009年出生的一代人,但其实从餐饮角度,更精准的则是1998年到2014年出生的这一批年轻人”。

为何是这个年龄区间?

赵铁军也给出了自己的判断定义,他说一把尺子是历史,一把尺子是年龄。

如果是这个年龄区间,那么最大的是24岁,也就是刚刚踏出校门,步入社会。纵使有步



上一条: 又一知名品牌栽在“过期食材”上,餐饮“疫情并发症”大爆发?
下一条: 走进全国餐饮最“内卷”的成都,我洞察到4大餐饮新趋势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