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蛳粉自助火锅火了,人均40元!有料火锅新黑马?

时间:2023-05-13 11:31:05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职业餐饮网 2023年05月12日

文 职业餐饮网 旖旎

“螺蛳粉免费续,鸭掌、肥肠锅,2人餐只要129元”

“螺蛳粉自助火锅,配菜3元起任选”

“人均60元,现炒螺蛳粉锅底,香臭香臭”

……

螺蛳粉当之无愧成了这几年的新“顶流”,有数据显示,现在螺蛳粉市场的渗透率达到97%。

而就在这个品类市场逐渐成熟的当下,细分形态也在慢慢“生长”,比如袋装螺蛳粉零售食品、螺蛳粉快餐、螺蛳粉火锅……

而螺蛳粉火锅从2020年起势,已经走过3个年头,也诞生了很多连锁品牌。现如今职餐发现,在火锅业态的基础上,又更加细分出“螺蛳粉自助火锅”。

究竟“螺蛳粉火锅”能否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又能否从“有料火锅”赛道成功突围?

螺蛳粉火锅3年全国遍地开花

还衍生出“有料自助火锅”

螺蛳粉起源于广西,因为“香臭”味型在全国火的一塌糊涂,气焰一点也不输如今的淄博烧烤。

又因广西人创造性加上螺肉、酸笋、鸭掌、油豆腐、广西腊肠,螺蛳粉火锅也应运而生。

2020年继螺蛳粉受热捧之后,全国各地又掀起螺蛳粉火锅热潮,不仅融入广西特色的火锅配菜,还加入了“臭豆腐、肥肠”,被网友戏称一锅“最臭组合”。

1、3年来,上海、深圳等全国各地频出螺蛳粉火锅品牌

螺蛳粉火锅一出,开始全国遍地开花,诞生了很多直营和加盟连锁品牌。

像是职餐记者所在的北京地区,有开出5家店的点吧点儿



上一条: 透过这场盛大的峰会,看长沙餐饮凭啥出圈
下一条: 小红书将上线餐饮团购!想从美团、抖音“虎口夺食”?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