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包饺子赛道杀出新黑马!它走“三栖”模式,3年开店1000+家!

时间:2023-05-17 08:58:1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职业餐饮网 2023年05月15日

文 | 职业餐饮网 程三月

“饺子就酒,越喝越有”、“上车饺子,下车面”……饺子,是中国人最熟悉的美食之一。

而如今,现包现做的饺子赛道,涌现出一批连锁品牌,暗藏着餐饮万店梦。

熊大爷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才创立半年就赶上疫情,但它不仅活下来了,还在疫情艰难的2022年,新开了471家门店,一跃成为现包饺子+云吞品类头部品牌!

它主打“生食外带+熟食外卖+堂食一体”的成熟社区店铺模型,不仅做填饱顾客肚子的生意,还做填满顾客“冰箱”的生意,3年开出1000+门店!

那么,现包饺子还有多少潜力?社区餐饮又还有哪些机会呢?

近日,职餐对熊大爷的合伙人兼CMO李文扬进行了一场深度专访。

赶上现包+社区的“双重”红利,

手工饺子迎来黄金窗口期!

当下,全国餐饮门店约788万家,三年总计减少224万家。

疫情让餐饮业经历了一场大洗牌,但一些品类却在逆势增长,手工现包饺子就是其中之一。

赶上现包饺子品类红利和社区餐饮渠道红利的手工饺子连锁品牌,正在迎来黄金发展期!

1、手工现包饺子,或成冷冻饺子和夫妻店的平替

“现包模式是饺子连锁的最佳实践,大概率会分掉冷冻饺子的部分市场,还会成为夫妻老婆饺子店的平替。”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在李文扬看来,中国饺子2000亿的市场,主要由五个核心业态构成:

第一种饺子餐厅,以喜家德、船歌鱼水饺为代表,饺子只是一道招牌菜,客单价在50元以上,做商场生意,偏正餐属性;

第二种饺子快餐,就是大娘水饺、东方饺子王这一派系,以快餐店的方式来卖饺子,吉祥馄饨也属于这一系;

第三种是遍布中国大江南北的十几万家的夫妻老婆店,比如东北饺子馆,黑龙江饺子馆,它们只有名字,没有品牌,但生命力非常顽强;

第四种是冷冻饺子,冷冻饺子有近500亿的市场,主要盘踞着思念、三全、湾仔码头等巨头。而冷冻饺子是70、80后的人吃出来的,一方面是因为食品工业冷冻技术的高速发展,另一方面人们在外出求学或务工时想吃饺子时,愿意为了方便牺牲口感。

如今,第五种业态



上一条: 淄博烧烤“开店潮”席卷全国!成餐饮市场“黑马”品类
下一条: 千亿米线赛道杀出新物种!它用 有料 米线,10平小店日营业额破2万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