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淄博追“风口”的餐饮人成了韭菜,网红小吃店换了一茬又一茬……

时间:2023-06-13 09:06:5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职业餐饮网 2023年06月12日

文 | 职业餐饮网 刘妍

都说“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但是在淄博烧烤最火的时候,有创业者去当地开店,只开了一个月就倒闭了!

淄博烧烤火了,当地原本平平无奇的八大局市场一跃成为了热门景点。

巨大的流量如同潮水般奔涌而过,与流量有关的魔幻故事也接二连三地在这个市场上演。

有人跟风开网红小吃店,只营业了一个月就倒闭了。

有人花几十万盘下商铺做烧烤,踩中流量大赚了一笔……

在这“冰火两重天”的创业境遇中,淄博烧烤的热度或许将给人们带去新的思考。

“顶流”菜市场里的餐饮众生相:

有人落荒而逃,有人赚得盘满钵满!

淄博烧烤的火热,让八大局便民市场一跃成了全国人民熟知的“网红景点”。五一小长假期间,这个原本在全国范围内名不见经传的便民市场日均待客量超18万,堪称“顶流”。

短短一两个月,这里的商户如同“走马灯”一样轮换不停,有人快速入局有人黯然出局。如今随着一切回归到常态,这里的“餐饮众生相”也慢慢浮出了水面。

1、开业即引争议的臭豆腐店,营业一个月后倒闭了

4月底,彼时淄博烧烤的热度即将到达顶峰,有创业者“瞅准时机”在八大局市场北门入口开了一家长沙臭豆腐,想趁机大赚一笔。

谁料,门店刚开业,争议便从四面八方涌来。有人称“臭豆腐打响了干掉淄博烧烤的第一枪”,有人抨击“资本的入驻破坏了当地的特色与烟火气”,无数网友担忧“八大局会变成千篇一律的美食街”。

5月中旬,有淄博当地网友在短视频平台晒出这家臭豆腐店的现状称,“长沙臭豆腐无人问津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视频引发了300多万人的观看。谁知,到了5月底,这家店便关门了。从开业到关门,中间只隔了一个月。

臭豆腐,一个火遍全国每一条商业街、每一个旅游景点的网红小吃,没想到有一天会在淄博的八大局遭遇品类的“滑铁卢”。

2、有人花90万元一口气转走6间商铺做烧烤,完美抓住红利

当然,也有人攫取到了这波流量的红利,赚得盆满钵满。

八大局原本是个便民市场,里面小商铺居多,之前主要功能是服务周围居民的日常生活。淄博烧烤火了以后,有人迅速看到了八大局便民市场的空白



上一条: “夜宵之王”的旺季迟迟不来,小龙虾馆何去何从?
下一条: “凉皮里加黄瓜丝”被罚5000!网友:卖了7份才119元,该不该罚?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