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工作9天 翔安区卫健局局长陈闽生晕倒在工作岗位上

时间:2020-01-31 12:30:4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陈闽生晕倒后,医护人员对其展开救治。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晓青 通讯员 林虹丽)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部取消春节休假,1月27日下午,翔安区卫健局局长陈闽生回到单位开会,全力投入医疗救助和疫情防控工作。会后,他因劳累突然病倒。这已不是陈闽生第一次因劳累过度导致晕倒了。

59岁军转干部冲在“战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陈闽生带领同事们一直忙碌着:快速启动应急响应、出台相关《工作机制》、全面落实药品器械和防护用品物资准备和预检分诊处置准备……

“陈局长原来身体一直挺好的,爱打篮球,这次抗击疫情,快60岁的他连轴转了近10天,每天就睡三四个小时,就除夕晚上回去陪90岁老母亲吃了口饭,马上又回来单位值班。”翔安区卫健局综合科科长吴国强告诉记者,为了实时跟踪全区疫情防控情况,陈闽生以单位为家,1月19日到1月27日这9天里,更是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肯定要第一个往前冲。”在全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上,陈闽生铿锵有力地向全体干部职工承诺。

正月初一早上,开完电视电话会议后,他顾不上吃午饭就赶赴区里继续开会。“当晚9点多,他才从宿舍冰箱里拿了几个包子,微波炉一热,就对付了晚饭。”在翔安区卫健局工作人员眼中,这位来自山东的陈局长吃饭很随便,经常看到他拿着热过的冰冻包子当饭吃。

1  2  




上一条: “战疫”最前线体温检测员为厦门筑起“防疫墙”
下一条: 厦门54种主副食品价格总体下降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