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体育中考评分标准和笔试内容公布

时间:2020-09-05 13:17:46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体育由30分升至40分,笔试共设16小题,每小题0.25分,全部为单项选择题,总分4分

体育笔试与《道德与法治》科目同场合卷

原《道德与法治》考试时间为90分钟,增加《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时间10分钟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 明年中考体育方案定了!要笔试,还要抽考!

省教育厅昨天下午对外发布《福建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实施方案(试行)》,具体内容为:

一、明年中考体育满分为40分,比现行中考方案多了10分,当然,明年中考总分也从今年的655分提高到800分。

二、中考体育要笔试,即40分构成是: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占4 分,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占36分。“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就是笔试。

三、体育笔试与《道德与法治》科目同场合卷进行,单独一个模块,考试时间合计为100分钟,即原《道德与法治》考试时间为90分钟,增加《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时间10分钟。

四、体育笔试共设16小题,每小题0.25分,全部为单项选择题。体育笔试考试内容:以《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第三部分课程内容中的水平四(7-9年级)、《福建省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教学指导意见(试行)》水平四中的“体育与健康知识内容和标准”作为基本内容。

五、抽考类、抽选考类由省教育厅委托各地市教育局随机抽选,并于当学年(上学期)11月份抽取并向考生公布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项目。体育中考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在当学年(下学期)4月上旬至5 月中旬之间完成。

省教育厅昨天也公布明年中考体育各个项目的标准。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今天有详细解读。



上一条: 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门迎四海万顷涛
下一条: 成人高考今起网上报名 厦门设三处现场确认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