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八项措施确保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时间:2020-03-19 08:53:5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八项措施确保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市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强化对第三方检验机构的指导和检查 

市卫健委制定出台《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现场秩序维护要求》

暗访人员在核酸检测点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薄洁近日,一些企业通过“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反映,他们组织员工到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时,发现现场有时会出现人员拥挤聚集等问题,现场秩序有待加强。企业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检测场所的引导和监管。

接到企业反映后,市纪委监委立即启动直查督办,组织市党风政风监督员实地暗访,了解核酸检测场所工作过程,并走访市卫健委,督促制订改进措施,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

【暗访】

人员聚集未设置流程指引 现场秩序存在短板

“不要靠那么近,后退一点,散开一点。”上周,暗访人员来到位于湖里区的一个核酸检测点。当时,现场聚集了不少前来接受核酸检测的外来务工人员。受检人员的防护意识较低,拥挤聚集现象时有发生。虽然检测点工作人员和组织员工前来检测的企业相关负责人一再提醒,但效果不佳。暗访人员在与受检人员的交谈中了解到,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大部分是一家建筑企业组织前来检测的,也有一部分是陆续返厦后错过之前企业组织的检测,根据企业要求当天自行前来的。

暗访人员注意到,由于现场未设置检测流程指引,加上没能做到检测点与企业无缝对接,自行前来检测人员因不了解流程,无法一次完成核酸检测,需要多次往返检测点,既影响企业复工复产,也造成现场人员滞留聚集的问题。

1  2  




上一条: 为啥同样的口罩定价不同? 厦门相关药店回应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