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同样的口罩定价不同? 厦门相关药店回应

时间:2020-03-19 08:53:46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同样的口罩定价不同,为啥?

记者介入调查,相关药店回应市民关切

3月17日,鹭燕大药房SM城市广场店口罩种类一应俱全。记者 马丽 摄

《厦门多家药房口罩陆续到货》后续 

海西晨报讯(记者 马丽 见习记者 李梓莹)3月17日,刊登了《厦门多家药房口罩陆续到货》的报道后,药店口罩售价引起了不少读者的关注。

记者注意到,厦门市民对药店销售口罩纷纷点赞,但也指出,部分药房卖的口罩售价比较贵,是不是还有降价空间?

对此,记者昨日再次走访调查注意到,同一款口罩,确实各家药房定价不一,但都符合“严格按进价加价不超过35%定价”的要求。针对售价比周边药房略高的质疑,鹭燕大药房积极回应市民关切,第一时间接受记者采访,对相关问题作出解释。

记者走访

确实存在价格差异

3月17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位于市中医院分院附近的鹭燕大药房江头分店。经过询问得知,该店3月15日剩余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已售罄,还有不少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N95口罩。据店员介绍,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每盒装5包,一包10个,售价为180元,也就是说3.6元/个。记者以普通市民的身份进行购买,拿到该店电脑系统打印的购物小票,然后离开该店。

随后,记者又来到距离江头店不远的SM城市广场分店。在这里,店员表示3月16日下午刚到货,所有口罩种类一应俱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一盒50个是180元,比较好点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一包20个90元……”记者便选购了90元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并获得购物小票。

记者随后走访了聚德堂长青分店和宏仁堂滨北分店。聚德堂长青分店售出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与鹭燕大药房江头分店售出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均出自伍连德卫医疗科技(福建)有限公司,闽械注准号码和闽药监械生产许号码及外包装一致,售价175元,一盒五包,即35元一包。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宏仁堂滨北分店与鹭燕大药房SM城市广场分店售出的也均来自同一生产企业,即厦门美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外包装及包装背面的黑色数字条形码一致,售价80元(20个)。

1  2  




上一条: 厦门305名员工驰援武汉复工企业
下一条: 厦门:八项措施确保核酸检测现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