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厦门接受核查 同安污染源普查通过省级验收

时间:2020-04-28 10:56:4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代表厦门接受核查

同安污染源普查通过省级验收

该区历时三年摸清污染源分布和污染物排放等情况,为加强环境监管打下基础

同安区举行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动员及部署会。(资料图/同安生态环境局 提供)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罗子泓 通讯员 杨心亮 韩 超扎实推进生态环保工作,助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近日,同安区代表厦门市接受省普查办验收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和档案管理工作现场核查,并顺利通过验收。

据悉,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领导下,经过三年不懈努力,同安区率先全市各区基本完成了此次污染源普查工作,重点完成了污染源普查工作前期准备、清查建库、入户调查、数据审核整改、污染物产排量核算、数据汇总、档案整理等工作,全面摸清了辖区污染源分布和污染物排放等情况,既为掌握辖区生态环境“家底”、加强环境监管打下基础,也为建设高颜值高素质同安提供了环境支撑。

一个月啃下“硬骨头”

普查攻坚时刻,同安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办公室(以下简称“区污普办”)普查指导员陈亮干脆把“家”安在了办公室。“我在办公室住了一星期,反复确认普查对象中重点企业的信息。”陈亮说。

同安辖区面积大,各类污染源数量多,是全市污染源普查任务最重的一个区。因此,加班加点走访企业,摸排各类污染物,核查产排污数据等成了同安生态环境局污普工作人员们的“家常便饭”。

以工业企业清查为例



上一条: 厦门公积金窗口及线上平台今年五一假期暂停服务
下一条: 弱冷空气来袭 厦门今天风力增大降温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