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厦门海滩 发现不文明旅游行为

时间:2020-08-08 09:08:26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文明旅游行动

海边游玩莫忘文明安全

记者走访厦门海滩,发现不文明旅游行为

厦门日报讯(记者 卫琳)炎炎夏日,厦门迎来滨海旅游旺季,各大海滩满是慕名而来的游客。然而有些赏美景的人,行为却不那么美。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让美丽的海滩很“受伤”,部分游客因为不听劝,甚至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戏水时注意潮汐时间

不要涉水攀爬礁石

近段时间,游客在海边戏水遭遇险情的事件时有发生。在白城沙滩值守的厦门110水上救援青年志愿服务队副队长蔡明阳说,队员们几乎每次执勤都会碰到游客被困海中、登礁石受伤等情况,“几天前,我们又救起一名外地游客。当时正是涨潮期,他套着泳圈漂在海上,越漂越远,幸亏我们及时发现将他救回。”

蔡明阳说,大部分险情是因为外地游客不懂潮汐规律引发的,海里的暗沟、漩涡也暗藏危险。此外,许多游客喜欢爬上礁石玩耍拍照,但海边的礁石上都是锋利的海蛎壳,一旦跌倒会划伤皮肤,涨潮时还容易被困礁石。“110水救队长期在岸上宣传文明旅游和海上安全知识,劝导游客,但不理解、不听劝的游客不在少数。”他说。

记者在走访中也看到,尽管白城沙滩上竖着“禁泳危险水域”的警示牌,但海中依然有许多人,包括家长带着孩子在戏水。

对此,110水救队提醒,赴海边旅游要以安全为重,戏水时注意潮汐时间,不要盲目下海游泳、涉水攀爬礁石,做出不文明旅游的危险行为,以免发生悲剧。

去沙滩玩耍

请别随手乱丢垃圾

在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零星的垃圾散落在沙滩上,有用过的餐巾纸、吃剩的水果核、喝过的饮料瓶,多是市民游客随手丢弃的。有些人将易拉罐拉环、烟头等细小垃圾也丢在沙滩上,这些垃圾被沙子掩埋后,给清理造成困难。

记者走访白城沙滩一带,情况也相差无几。在演武大桥观景平台驻点服务的美丽心灵志愿服务队队长徐友群告诉记者,他们每次来开展净滩活动,基本都会拾回三袋垃圾。“垃圾桶在岸上,离沙滩有一小段距离,有些不自觉的游客就把垃圾随手丢下。”徐友群说,美丽心灵志愿服务队持续加强文明劝导,呼吁游客文明旅游,希望能引起他们对保护环境的重视。



上一条: 厦门:生育津贴新政实施 3个月发放超8千万
下一条: 传统手艺全面升级 闽南大月饼获美食达人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