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门迎四海万顷涛

时间:2020-09-04 13:00:18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设立经济特区以来,厦门以海洋般的开阔胸怀吞吐着世界的风起潮涌,开放成了厦门的鲜明底色

门迎四海万顷涛

厦门是外向型经济高度发展的经济特区和港口城市,图为繁忙的嵩屿码头。(厦门日报记者王协云航拍器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崔昊)厦庇五洲客,客从“云”上来。

再过几天,九八“金钥匙”即将再次开启国际资本盛宴。冲破了疫情的阴霾,今年厦洽会依旧以敞开怀抱拥抱世界的满满诚意,以突破时空界限的“云上投洽会”,向世界宣示着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决心。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开放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历程之中,闪烁的“金钥匙”是个重要标志,见证并推动这扇新中国的大厦之门越开越大。

厦门,自古以来就是通商裕国的口岸,是开放合作的门户。改革开放以后,厦门更是以海洋般的开阔胸怀吞吐着世界的风起潮涌,开放成了厦门的鲜明底色。特区建立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厦门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改革开放道路上锲而不舍、再接再厉,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速融入全球发展,续写更加精彩的改革开放新篇章。

开放型经济高度发展

1982年,印尼华侨陈应登,办起厦门第一家外资企业



上一条: 创历史新高 “985”高校在福建录取6153人
下一条: 2021年福建体育中考评分标准和笔试内容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