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隧道海底段贯通 预计明年上半年通车

时间:2020-09-12 11:45:1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东南网9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余健平/文 通讯员 陈亚沙/图)9月10日,海沧隧道(第二西通道)传来重要工程节点进展:在厦门岛西侧海域海平面以下50米深处深厚基岩中,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爆破按钮启动,第二西通道海底段贯通。

厦门第二西通道跨海而行,是连接本岛与海沧的重要通道,也是厦门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中内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6年6月份开工以来,厦门市民时刻关注着它的进展。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跨海隧道工程地质情况复杂多变,施工难度极大,该线路引进了“孔内成像”技术,以给前方岩层做“胃镜”的方式,准确定位地质夹层及出水点,再通过超前帷幕注浆等手段固结岩层、隔离海水,安全穿越了目前国内最长(160米)的海底风化深槽。

为了能让厦门人民早日享受到海沧隧道带来的便捷,建设单位运用了“长隧短打”的施工组织方式,通过进度较快的服务隧道和它与主线隧道相连的横通道,提前进入主线隧道位置,增开工作面分段施工以加快施工进度。

据介绍,第二西通道全长7.1公里,隧道长度6.3公里,跨海域2.8公里,主线设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设计日通过能力达8.5万辆。按照规划,第二西通道将于2021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上一条:
下一条: 厦门双十高一新生 “必修 ”心肺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