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宣告破产,烂尾三年的“厦门第一高楼”有望重获新生!

时间:2020-09-25 08:58:4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谭心怡 通讯员:厦法宣)近日,前身为厦门邮电大厦的“第一高楼”在阿里淘宝拍卖平台挂拍。这栋伫立于厦门核心地段的“第一高楼”,亦是福建第一高楼,曾广受社会各界关注。

2010年,福建省永榕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以20亿元接盘厦门邮电大厦,并将其更名为“厦门国际中心”,规划设计高度为海西第一高楼,由厦门源生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其毗连项目“宝嘉中心”由厦门永榕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七年之后,源生公司和永榕公司因同一实际控制人的融资行为导致资金链断裂,项目停工至今。

今年7月,厦门中院裁定受理厦门思明百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申请厦门源生置业有限公司、厦门永榕置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同时,厦门中院通过摇号指定破产管理人,建立管理人常态化沟通汇报机制,通过日汇报、周例会、重大事项讨论会等形式,全流程指导、监督管理人工作。

案件受理之初,由于项目现场管理人员拒绝管理人进入现场开展工作,也拒绝向管理人移交经营和工程资料的情况,厦门中院对此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接管方案



上一条: 厦门丙洲大桥中洲大桥改造提升 施工期间封闭一车道
下一条: 厦门与临夏的扶贫协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