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东坪山成为福建省首个近零碳排放示范区

时间:2020-09-26 09:13:2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厦门东坪山成为福建省首个近零碳排放示范区

东南网9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地处厦门岛南部山脉中段的东坪山,是国内难得一见的城市中央山地公园,也是厦门的城市绿肺。如今,东坪山更成为了全省首个近零碳排放示范区,昨日通过专家组验收。

昨日下午,在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指导下,厦门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思明区东坪山片区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创建工作验收会,会议邀请了省内外专家组成评审组。专家组进行了现场踏勘,听取了思明区政府的汇报,并审阅相关材料,经过质询和讨论,最终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专家组说,按照福建省关于开展低碳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厦门市率先开展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创建工作,东坪山近零碳排放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明的具体实践。

专家组认为,东坪山片区重点开展了违建拆除、复绿、太阳能路灯、绿色交通、垃圾分类、截污纳管等项目,实现了近零碳排放的效果,稳定保持近零碳排放水平,是厦门市作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的一大亮点。

不过,专家组也对东坪山片区近零碳排放示范区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结合东坪山发展提升规划,在能源、建筑、交通、垃圾减量等方面进一步挖掘减碳潜力,深入总结示范经验,提高示范效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上一条: 冷空气活动频繁 厦门本周日最高气温可能降至25℃
下一条: 外地女子病卧加油站门口 厦门民警接力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