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9月市政园林行业精细化管理“月考”成绩出炉

时间:2020-10-24 10:05:2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呵护城市颜值 助力文明创建

9月份市政园林行业精细化管理“月考”成绩出炉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海奎今日,市市政园林局通过本报公布2020年9月市政园林行业精细化管理专项考评成绩。

道路绿地养护、市政设施维护、背街小巷清扫保洁等市政园林工作,既关系到城市“面子”“里子”,也跟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年来,市市政园林局带领市绿化中心、市市政工程中心、市环卫中心等,持续强化考评,以考评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促进提升,呵护高颜值城市环境,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道路绿地 共发现问题4822个

今年9月,厦门城市道路绿地养护第三方专项考评团队考评256条道路,复评30条道路,共发现问题4822个,已整改4819个,整改率99.94%。其中,对主干道考评68条道路,存在问题1092个,已整改1092个,整改率100%;次干道考评218条道路,存在问题3730个,已整改3727个,整改率99.92%。现场考评发现,全市绿化养护景观质量保持在较高水平。

市政设施 向责任单位通报问题2345个

今年9月,第三方测评机构共组织了7个专业检查组,分别针对厦门市各管辖区的道路、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照明设施4个分项的基本养护状况与安全文明施工进行实地检查考评,并对照日常检查评分表将各区检查情况进行定期通报。

检查组共检查道路141条,人行天桥22座,地下通道17座,路灯5663杆,向管辖责任单位通报问题2345个。

街巷保洁 共下发考评通报19份

根据《厦门市岛内重点区域背街小巷卫生保洁专项考评办法(试行)》和《2020年度厦门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考核评价工作方案》,今年9月,第三方测评机构组成考评小组以暗访的方式,在全市随机抽取了300条背街小巷(岛内两区各100条、岛外各区25条)进行卫生保洁专项考评,共下发考评通报19份,通报需整改问题26个。



上一条:
下一条: 厦门总部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胡昌升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