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出行幸福指数 厦门位列全国第五

时间:2020-10-26 10:25:53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公交出行幸福指数 厦门位列全国第五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20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厦门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排全国第五。

《报告》公布了全国主要城市的“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厦门为68.93%,排名全国第五,在大中型城市中排第三,且城市核心区内高峰期“社会车辆与公交车速比”最小,小汽车速度是公交的1.847倍,说明厦门公交运行效率较高,与小汽车最接近,显示其公交运行效率、可靠性、相对城市交通水平的综合表现较好;在城市高峰期平均候车时长的研究城市范围内,厦门候车时间排第六,为9.8分钟,说明厦门公共交通服务水平较高。

厦门市民依旧更愿意选择公交、地铁、骑行等绿色出行方式,2020年三季度,厦门绿色出行意愿指数排名全国第七。



上一条: 第二十八届全国海事审判研讨会在厦召开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