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10-27 08:55:48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厦门设立首个民间中华白海豚观测点

想观测中华白海豚可到椰风寨海洋科普乐园

厦门日报讯(记者 袁舒琪 通讯员 许静)前日上午,2020年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暨福建省第三十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椰风寨海洋科普乐园举行。启动仪式上,厦门设立了第一个民间中华白海豚观测点。

今年宣传月共有两个主题,分别是“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以及“保护野生动植物,养成文明卫生饮食习惯”。活动主办、承办及协办单位代表及学校师生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至此2020年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椰风寨海域是中华白海豚主要活动区域,启动仪式上,自然保护区事务中心本着“珍稀海洋物种科普共建”的原则,与厦门椰风寨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协议。同时,保护区事务中心还授予厦门椰风寨海洋科普乐园“厦门中华白海豚陆基观测点”牌匾,这是厦门保护区设立的第一个民间中华白海豚观测点,今后市民可以在此享受中华白海豚观测体验,近距离感受海上国宝的优美身姿。

据悉,宣传月活动除举行启动仪式外,还将在全市开展“进四区”宣讲、海洋大讲堂、海洋科普研学活动、“海底音乐会”和“海洋动物的故事”主题特展、参观火烧屿海豚救护繁育基地、减塑进万家、救护动物放生等活动。



上一条: 厦门将新增两处口袋公园 利用环
下一条: 思明税务“一级行政执法员”一职成为全省“最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