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商务局推动外贸自主品牌建设

时间:2020-11-17 11:27:25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借助品牌之力逆势而上

市商务局推动外贸自主品牌建设,重塑厦门外贸核心竞争力


港口繁忙程度是外贸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图为远海自动化码头。(记者 王火炎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崔 昊 通讯员 厦商轩)近年来,“国货崛起”不仅成为备受关注的热门话题,更成为实实在在的趋势。对厦门而言,以外贸见长的厦门企业,也不断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借助品牌之力逆势而上,在跨境电商、行业细分领域等逆势“突围”,成效显著。

自去年11月以来,市商务局联合厦门日报社推出“以品牌解码外贸竞争力”系列报道,聚焦派美特、和新、宏鹏发等厦门企业的特色品牌发展之路,分享成功经验,提振企业转型发展信心,引起业界关注。此次系列报道将继续关注厦门外贸品牌,深入挖掘企业故事,聚力打响厦门自主品牌,重塑厦门外贸核心竞争力。

让更多“厦门造”走向海外

火遍海外的高品质国潮蓝牙耳机、简约时尚的品牌箱包、科技感十足的无线遥控车顶帐篷、可伸缩的萌宠箱包……不久前,一场“外贸优品周末集市”在中华城举行,厦门9家优质外贸企业齐亮相,上百款精选外贸产品集中展售,让不少市民眼前一亮



上一条: “厦语片”曾风靡港台及东南亚
下一条: 厦门5G个人用户已达119万户 开通5G基站416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