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与时间赛跑 厦门空管为活体器官运输保驾护航

时间:2020-11-20 08:50:2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东南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周晟)11月17日,厦门空管站与航空公司、机场等保障单位密切配合,多方联动,为活体器官运输任务保驾护航。

当天下午,厦门空管站临时接到“特殊任务”:某航班载有活体器官(肾脏),将由厦门飞往上海,需要优先保障。

活体器官离体后存活时间短,时间紧迫,时间就是生命。接到通报后,厦门空管站第一时间启动优先保障预案,并积极与前方管制单位协调申请快速放行该航班,与此同时进近管制室和区域管制室密切协同,优先为其调配起飞间隔等。

当天16:03,在厦门空管站塔台管制室的精心指挥下,该航班顺利从厦门机场起飞。起飞之后,厦门空管管制员持续重点关注,积极协调,保障该航班快速飞往上海。最终,该航班比计划时刻提前15分钟落地。

厦门空管站秉持生命高于一切的信念,顶住了高航班量带来的压力,各部门密切配合,与时间赛跑,成功保障了活体器官肾脏的运输工作。



上一条: 美食文集作者来厦签售 探寻厦门海产美食奥秘
下一条: 2020金鸡电影创投大会下周在厦终评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