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资本赋能 助力滨海文旅产业腾飞

时间:2020-11-25 09:01:48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东南网1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通讯员 谢静)国际邮轮母港、海上世界、高端邮轮免税综合体、文旅融合模式下的全域旅游……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的多个海洋文旅项目,昨日集中亮相厦门国际海洋周。厦门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资本公司”)介绍,该公司将通过资本赋能,深耕海洋、盘活滨海文旅资源,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为厦门文旅产业实现千亿产值增量。

“当前,我国正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全面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这为资本公司文旅版块下一步发展指明方向。”厦门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厦门滨海文旅资源得天独厚。该负责人表示,海洋是厦门城市的禀赋,资本公司的文旅版块资源承载着厦门城市的文脉气息:从百年和平码头、八十年厦鼓轮渡、六十年鹭江宾馆,到四十年邮轮母港、二十年厦金航线、十年闽台直航,这些资源为厦门文旅提供了丰富的产品供给。“资本公司今年成立,站在新发展起点,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谋划如何通过资本赋能,盘活存量、开拓增量,培育新模式新业态,运营海洋新生活,推动消费规模再扩大和结构再提升,为厦门建设‘两高两化’城市插上腾飞双翼。”该负责人说。

此次厦门国际海洋周上,资本公司正在推进的一系列文旅产业项目集中亮相,体现出“以海为媒、海向发力、跨岛发展、山海合作”的特点。以正在快速推进的厦门“海上世界”为例,近期计划启动“游、购、娱”为主的5号地块建设,2023年建成后,将成为展现厦门内在价值、外在颜值的地标式新窗口。围绕“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将在厦门湾355平方公里的水域中,以“畅通”为主轴,开发连接岛内外6区及周边地市的海上航线及配套文旅产品。



上一条: 厦门:运输进口冷链食品 要持“两证”上路
下一条: 平台升级 厦门会展开启云上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