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贸促会首签中国-毛里求斯优惠原产地证书

时间:2021-01-12 09:10:46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厦门市贸促会首签中国-毛里求斯优惠原产地证书

助力厦企享进口国关税优惠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 通讯员 王青)昨日,厦门市贸促会分别为厦门康福德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市盛世乾烨贸易有限公司签发中国-毛里求斯优惠原产地证书。这是《中国-毛里求斯自由贸易协定》自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后厦门市贸促会首次签发的两份中国-毛里求斯优惠原产地证书。

据悉,作为货物的国籍证明,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是出口货物在进口方享受优惠关税待遇的书面凭证。为做好中国-毛里求斯优惠原产地证书签发工作,市贸促会对厦门近30家出口毛里求斯的企业进行宣传培训,并安排专人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商品备案、优惠产地证申请等工作。在该会工作人员远程指导下,厦门康福德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出口至毛里求斯的25798美元的罐头食品成功申领到《中国-毛里求斯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企业通过此优惠证书获取进口国零关税,可以降低贸易成本,提升出口商品的市场竞争力。

该公司负责人陈总表示,因为自贸协定政策的优惠措施,他们与毛里求斯客人将陆续开展合作,目前已经在谈下一单的合作,出口商品将增加多个品种。

厦门市盛世乾烨贸易有限公司向毛里求斯客户出口一批6700美元的按摩器材,经市贸促会审核通过后,企业在自己的办公室自行打印证书,实现原产地证书全程“零接触”高效申领。这也是市贸促会签发的首份自主打印的《中国-毛里求斯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

毛里求斯是非洲大陆东南方印度洋上的岛国。中毛两国自1972年建交以来,双边经贸关系稳步发展。《中国-毛里求斯自由贸易协定》是我国与非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协定生效后,在货物贸易领域,中方和毛里求斯最终实现零关税的产品税目比例分别达到96.3%和94.2%。在服务贸易领域,双方承诺开放的分部门均超过100个。同时,双方还在经济技术合作、原产地规则、贸易救济、技术性贸易壁垒等众多领域达成一致。

业内人士表示,协定生效实施后,中国国内各产业有了对非合作的新平台,这将提升其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配置资源的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产业链、供应链融合,为企业营造更加开放、透明、便利的营商环境,提升两国人民的福祉,助力疫情过后经济复苏,进一步深化中非合作。



上一条: 进一步降低企业用工成本 厦门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社保费
下一条: 多地倡议就地过年 今年春运火车票比往年好买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