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174户家庭纳入2020年房型调整意向登记家庭摇号

时间:2021-01-13 08:53:53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厦门174户家庭纳入2020年房型调整(试点)意向登记家庭摇号

东南网1月1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泓 通讯员 陈夏鸣)随着二胎政策放开,不少家庭迎来了新成员,家里人口变多,原先租住的保障性租赁房不够住了,怎么办?昨天上午,厦门市住房保障中心组织开展厦门市已入住保障性租赁房2020年房型调整(试点)意向登记家庭摇号活动,174户家庭纳入本次选房范围。

据介绍,本批次面向的是至少住满一个合同租赁期,承租家庭人口为4人及以上的一房型承租家庭,可选房源均为三房型。由于这一批次提供的房源共250套,均为三房型现房房源,其中岛内房源56套,岛外房源194套。因为申请家庭未超过本批次安排的房源数,因此本批次提出的意向登记的房型调整申请家庭均可全部纳入选房范围。

在摇号现场,经过专家安全鉴定后的摇号软件,现场摇出了已办理该批次意向登记的174户家庭的选房顺序。也就是说,这些家庭将能从约45平方米的一房型,按照摇号顺序,重新选取约70平方米的三房型房源。厦门市住房保障中心将根据批次摇号结果于1月下旬组织看房及选房。

需要注意的是,原承租房源为岛内房源的申请家庭,可选择岛内或岛外房源进行调整。若是原承租房源为岛外房源的申请家庭,只能选择岛外房源进行调整。

不仅要让群众“安居”,更要努力帮助他们“优居”。厦门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租住在一房型保障性租赁房的多人口家庭而言,居住条件将得到很大改善。



上一条: 多地倡议就地过年 今年春运火车票比往年好买些
下一条: 第八届厦门专利奖揭晓 申报项目增60% 41项专利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