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1-14 09:02:08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打击“炒房” 厦门开展专项整治

厦门日报讯(记者 袁舒琪)近期,部分“炒房客”趁岁末年初刚需客群买房卖房需求上升,挤入买卖双方之间,编造“套路”,利用信息不对称从中赚取利益,扰乱了正常的存量房交易市场秩序。为此,市住房局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开展“规范存量房交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哄抬房价和虚假房源、虚假广告、虚假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加大对存量房交易平台疑似“炒房”房源的排查,并对重点区域的房地产经纪机构门店进行现场检查,实地核验。对于未能提供或未及时提供材料的,执法人员要求其下架相关房源信息。同时要求中介机构不发布“炒房客”委托的房源,不得撮合业主将房源委托“炒房客”,不为“炒房客”提供服务。执法人员还将对房源委托情况进行核实,对存在违规行为的经纪机构门店进行行政处罚。

近期,市住房局已对一起房地产经纪机构为“炒房客”提供违规居间服务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市住房局向市民进行提醒,若发现经纪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电话0592-2859088举报。



上一条: 厦门工伤职工 实现按需康复据实结算
下一条: 从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厦要进行核酸检测和医学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