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海沧获评省级先进区

时间:2021-01-22 11:59:59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助力疫情防控,完善长效保洁机制

大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海沧获评省级先进区

厦门晚报讯(记者 李晓辉)近日,海沧被评为省级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区。这是海沧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措施得力的体现之一,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显著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杂草乱石不见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及时清理……近日,海沧启动村庄清洁行动,各街道、村居积极参与,各级各部门协同推进,不断提升村庄清洁工作水平。

“爱护村庄环境人人有责,现在村里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打心眼里高兴,也更加自觉了。”青礁村村民林女士说,上周,她也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

据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上周海沧区各街道、村居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倾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海沧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动按照网格化片区安排,日常巡查村容村貌、公厕,并对点位上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点位干净整齐有序,分类精准。

记者在东孚街道看到,一些村落在整治前乱石堆砌、杂草丛生,600多人次行动,出动23辆车辆,清理39车垃圾,尽可能不留死角。新阳街道霞阳社区一栋民房,房前屋后土头垃圾成堆,不仅污染路面,还堵住了居民出行的通道。整治后,面貌焕然一新,居民刘女士笑着说:“要是环境卫生评比,这里肯定得第一了。”

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关键是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发动群众来参与。接下来,海沧区将继续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逐步完善长效保洁机制,美化提升村容村貌,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



上一条: 最高气温30.3℃ 厦门昨日气温创今年以来新高
下一条: 厦门下达2021年度市重点项目名单和年度计划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