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酷街区成网红摇篮 集美新城万科云城网红直播产业观察

时间:2021-01-24 14:34:1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万科云城凭借年轻时尚的街区设计成为热门取景地。(万科云城提供)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邱雅婷)一身蓝色校服,甜美的嗓音,拥有千万粉丝的网红“蓝光乐队”每每在抖音平台亮相,都能接收到众多网友的“打call”。他们的演出背景,就是位于集美新城片区的万科云城的露天广场。

对于万科云城,一些市民可能有些陌生,但或多或少在热播电视剧《以家人之名》《青春创世纪》中见过它的身影。这是一个集潮玩商业街、商务办公、长租公寓为一体的“青年社区”综合体。火遍网络的抖音神曲《少年》也曾在此取景。

“蓝光乐队”的成员均是95后、准00后。每周六晚上7点,他们都会准时出现在万科云城,进行现场表演互动,同时通过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与云端的粉丝见面。

2018年,来自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的四名学生因共同的音乐爱好,组建了“蓝光乐队”。一开始只是“小打小闹”,偶尔跑跑校园演出,因为一次机缘巧合,他们被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相中,签约入驻云城万科里,从此走上了自媒体之路。

“穿着蓝色校服演唱,是我们的标签。”“蓝光乐队”主唱、集美大学大三学生马丹丹说,乐队主打清新校园风,而万科云城街区设计年轻有活力,十分适合取景。

很快,他们的知名度就打响了,在抖音、快手分别收获粉丝1065万名、570万名。2019年10月,他们演唱的闽南话歌曲《大田后生仔》获得了458万次点赞,成为当月的一条爆款视频。甚至有东北、四川的粉丝千里迢迢赶来厦门,就为了看一次他们的现场演出。

像蓝光乐队一样,长期在万科云城亮相直播的,还有“小铁房乐队”“小鸭子老师”“小锦鲤分队”等自媒体网红。小小的街区,聚集了众多抖音大咖及其运营公司。

紧邻软件园三期,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华厦学院等高校环绕,万科云城凭借酷炫的“颜值”,成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潮酷街区,逐渐发展成为网红直播产业聚集地、影视剧取景热门地。

“我们所有网红短视频都是在这个园区里拍摄的。”厦门小鬼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万科云城的入驻企业之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孵化出了“小铁房乐队”“蓝光乐队”等百万、千万级别粉丝的网红账号。

人气动漫IP元素、潮流的外立面装修……这里时尚的街区设计,受到众多短视频创作公司的青睐



上一条: 连接大嶝大桥至新机场跑道 机场大道示范段具备试运营条件
下一条: 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厦门代表团昨举行代表团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