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5-10 08:50:48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集美区卫生健康局收到一面印有“热心为人民服务 贴心为企业解忧”的锦旗。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5月8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太谢谢你们了!及时接种疫苗对我们企业的意义很大!”5月7日上午,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霖家居”)相关负责人来到厦门市集美区卫生健康局,送上了一面印有“热心为人民服务 贴心为企业解忧”的锦旗,向卫健系统职工们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为他们带来的暖心服务表示感谢。

原来,今年4月,为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充分保障企业经营秩序,集美区卫生健康局根据企业需求统筹安排,通过全面摸排、分批次接种的方式,为建霖家居开设两场新冠疫苗接种企业专场,为200余名急需接种疫苗的职工提供接种服务。

“因为业务需要,这批员工基本上是经常出差,需要往返全国各地,疫苗接种需求很高。”建霖家居相关负责人崔杰告诉记者,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不少企业职工纷纷提出了接种需求,却苦于影响工作等原因,只能零散进行预约。

了解到辖区部分企业员工疫苗接种上的“难处”,集美区卫健局主动靠前服务,除了广泛宣讲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可行性等,还联动企业主管部门及各镇街开展登记摸查、预约工作,调整优化接种方案,设置“绿色通道”,为企业“量身定制”接种疫苗服务,助力企业安心生产。截至目前,集美区共为辖区10家企业提供了接种专场服务。

集美区卫健局副局长李拓江表示,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集美区统筹辖区医疗资源,为企业就近安排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服务,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充分调动群众接种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快速建立起科学安全的全民免疫屏障。

“持续巩固抗疫成果,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李拓江表示,除了为企业进行定制化服务,集美区卫健局还积极联动辖区高校,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搬”进了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高校,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集美区的基层医务人员也忙碌在工作岗位上。5月3日至5日,位于杏林文体中心的集美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启用试运行,期间共接种25000余人。“这一接种点配备专业的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设备完善,通过这三天试运行,各区域划分明确,捋顺了各环节流程,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李拓江表示,该接种点将于近日投入使用,启用后将进一步满足辖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需求,提升疫苗接种服务能力。



上一条: 谋划思路落细措施 赵龙陈家东魏克良等分赴全市各区宣讲
下一条: 快申领!厦门已有200万人拿到第三代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