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5-14 08:47:49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厦门逾六万教师“开训”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厦门六万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开始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最终目的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昨日,厦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以下简称“工程2.0”)启动培训会在市教科院举行,宣布厦门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在职以及编外教师,将用一年时间,完成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

昨天的培训会说,此次实施的工程2.0和之前完成的工程1.0的区别在于:工程1.0类似于驾考科目二的场地专项技能(如侧方停车等);而2.0类似于科目三,考核的是在真实道路上行驶的能力(如靠边停车等)。简单地讲,工程1.0主要是关注“教师在个人信息技术应用技能的提高”,而2.0关注的是“如何在教育教学实境有效应用信息技术”的问题,最终要看是否能将技术学以致用,并在学生学习和学校发展方面有所贡献。

市教育局信息处处长纪华强介绍,每位老师要完成50课时培训,其中一半是线上培训,另一半是结合学科教学提交的项目等。

市教科院副院长傅兴春说,此次培训不是“为技术而技术”,而是为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过,他也提醒老师们在教育教学中运用信息技术时要注意教育部的新规,例如,要求学校教学和布置作业不依赖电子产品,使用电子产品开展教学时长原则上不超过教学总时长30%等。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