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时间:2021-05-20 14:28:43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今日起 14项户籍业务线上办

厦门在全省率先推出“智慧填表”新功能,可线上填表线下打印

厦门晚报讯(记者 吕嘉捷 通讯员 厦公宣)今天上午,市公安局依托厦门“e政务”和“e鹭安”微信小程序,在全省率先推出户籍业务“智慧填表”新功能。该功能正式上线后,14项高频户籍业务可实现“线上自助填表、线下自助打印”,减少窗口业务办理等候时间,提升办事效率。

过去,办理户籍相关业务,市民需要在派出所户籍窗口手工填写申请人姓名、出生日期、户籍地、拟落户地址、所属派出所等十多项信息,至少耗时10分钟。如遇到填写错误等情况,需要重新修改,既耗时又费力;遇到有不会填写的项目,户籍窗口还需安排专门警力现场指导,办理高峰时甚至需要2至3名警力,影响业务的办理效率。

“智慧填表”新功能,则实现了传统纸质填表模式线上化。到户籍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前,市民只需通过“智慧填表”功能线上填表即可,现场无需再手工填写纸质表格。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梳理相关业务,把更多的户籍业务纳入“智慧填表”功能中,实现线上数据与户籍窗口数据同步,进一步便利市民群众办理户籍相关业务。

据介绍,目前全市49个派出所和400个e政务便民服务点都上线了这项新功能。

可自助填表的14项业务

操作方法

手机

第一步:手机登录“e鹭安”或“e政务”微信小程序,选择“户籍业务自助预约填表”功能,因“智慧填表”功能对接公安信息系统,可自动关联相关户籍信息,只要2分钟左右就可以自助填写完成其他信息;

第二步:填表完成后,可选择预约办理时间;

第三步:在“e政务”便民服务站自助打印表格,携带表格到户籍窗口进行办理。

●“e政务”便民服务站

第一步:在全市任意一个“e政务”便民服务站刷身份证,选择“户籍业务自助填表与打印”功能,系统可自动关联相关户籍信息,按要求自助填写其他信息;(表中如有涉及其他人员的,也可以通过刷身份证的方式快速填写相关户籍信息)

第二步:填表完成后,点击打印表格,并可选择预约办理时间;

第三步:携带表格到户籍窗口进行办理。



上一条: 厦门吕岭敬老餐厅幸福再升级 4元享“爱心午餐”
下一条: 厦门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