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发生追尾 接警员一通电话救了两个娃

时间:2021-05-23 11:41:4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高速上发生追尾,女司机惊慌求助

接警员一通电话救了两个娃


蔡女士的车不动后,被二次追尾。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官红梅)20日深夜,蔡女士驾驶的小车在沈海高速厦门往泉州水头方向被追尾了。由于车动不了,蔡女士就把车停在行车道内,车上还有两个小孩。厦门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值班室接警员了解情况后,催促蔡女士将孩子转移到安全区域。几分钟后小车再次被追尾,小车720°旋转,两个孩子躲过一劫。

车辆被追尾动不了,接警员要求人员立即撤离

20日23时47分,厦门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值班室响起电话铃声。接警员接起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女子的哭声,是蔡女士打来的。接警员赶忙问发生了什么事,蔡女士哭诉自己的遭遇。接警员努力辨听后了解到,蔡女士驾驶的小车在沈海高速厦门往泉州水头方向被追尾了。但是,蔡女士不清楚具体在什么位置,车动不了,就停在行车道内,车上还有两个小孩。

听到这里,接警员意识到滞留在车上的小孩十分危险,立刻打断蔡女士,加重语气要求她马上把孩子带下车,及时撤离到护栏外的安全区域。蔡女士在接警员的引导下稍微恢复了冷静,答应照做。随后,接警员在电话中听到蔡女士声嘶力竭地大喊:“阿妹,快下来,命要紧啊!快点过来呀!”

车辆再次被撞旋转720°,接警员复电确认人员无恙

接警员通过当事人的描述,推测事故地点在沈海高速马巷收费站附近,迅速调取该路段视频,最终在23时50分找到事故现场,蔡女士就在沈海高速厦门往泉州方向2283公里处。接警员立即就近指派民警前往救援,并通知路政、120急救部门赶往现场。与此同时,接警员通过视频密切关注现场情况。

就在23时53分,视频中出现惊人的一幕。一辆轻型厢式货车追尾蔡女士停在第二车道的事故车辆,猛烈的撞击致使小车旋转720°,车身碎片散落一地,随后小车与货车又分别撞向右侧护栏。

由于夜晚视线不清,无法看到蔡女士和孩子是否已经撤离,接警员赶忙拨打蔡女士的电话。然而,蔡女士接起电话后,40多秒内一直无应答,令人十分揪心。接警员挂断电话后再次拨过去,这次终于有了回应,得知蔡女士已经在应急车道上,无人员受伤,接警员才长舒了一口气,并叮嘱蔡女士待在护栏外等待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蔡女士当天带两个女儿到同安方特主题公园游玩,晚上驾驶着闽C牌照的小型轿车上高速准备回泉州水头,行驶至事发路段时,被后方一辆闽C牌照的小型客车追尾。由于蔡女士是第一次上高速,且车上还有两个孩子,十分慌张,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幸好,她第一时间报警,并按照接警员的指示及时带着两个孩子撤离。而蔡女士还来不及返回现场摆放故障车辆警告标志,车子就被后方的货车二次追尾了。蔡女士感到万幸,如果当时没有撤离,那么被货车追尾,两个孩子怕是凶多吉少。



上一条: 总长度约1600公里 探访厦门地铁3号线蔡厝车辆基地
下一条: 网民发微博侮辱四名逝世院士专家 被厦门警方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