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排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风险隐患 15家诊所被责令关闭

时间:2021-06-16 08:23:59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厦门拉网式排查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风险隐患

15家诊所被责令关闭

厦门晚报讯(记者 叶芷蔚)厦门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近日对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隐患突出的基层医疗机构责令关闭整顿,对日常诊疗工作中擅自诊治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诊所,一经发现立即关闭。

此次市级督导打破常规,采取“全随机”形式进行:随时、随机组织督导,由市卫健委监督处带队,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市感控中心人员随机组队,随机分组;采取暗访、明察方式,不确定路线、不确定单位,现场随机导航抽取医疗机构。截至目前,市、区共排查1485家基层医疗机构,责令立即改正167家、关闭诊所15家。

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提醒,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都可能是新冠病毒肺炎症状,诊所不得常规诊治具有以上新冠肺炎相关表现的患者,一经发现立即关闭。诊所应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识,引导新冠相关症状患者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发现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时,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要在做好患者流行病学问诊和相关信息登记基础上,及时向辖区卫生健康局报告,并尽快通过120救护车将其转至设置发热门诊医疗机构进一步诊治。

不具备发热门诊的基层医疗机构若发现具有新冠相关表现患者,要做好流行病学问诊、病人基本身份信息登记,发现新冠肺炎可疑病例要及时报告,并尽快通知120救护车将其转诊至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一步诊治,全程严格执行闭环管理措施。

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对接诊的具有新冠相关表现患者,要高度关注、闭环管理,做好流行病学问诊、病人基本身份信息登记和报告。务必将所有发热患者引导至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并对发热门诊(诊室)患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要在4-6小时内予以反馈。在核酸检测结果反馈前,所有患者一律留观。



上一条:
下一条: 6316元!厦门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