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时间:2021-06-16 08:24:23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明日返程 部分进岛路段或出现缓行

交警提醒:请市民及时了解实时路况,合理规划行车路线

厦门晚报讯(记者 吕嘉捷)昨日是端午假期首日,厦门道路迎来出行高峰,当天上午出现一波去程车流,车流拥堵主要集中在翔安隧道、成功大道、海沧大桥、厦门大桥等路段。铁路方面也迎来客流高峰,昨日截至18点,厦门火车站发送旅客12.2万人次。

公路

重点景区、各大商圈周边道路车流有所增加

昨日上午9点多起,厦门进出岛“四桥一隧一堤”、仙岳路和成功大道等路段陆续出现车流拥堵,端午假期厦门迎来较为明显的外来车流,全市各个重点景区包括环岛路厦大白城、南普陀寺等周边道路也出现车流拥堵,各大商圈周边路段车流有所增加。高速方面部分路段出现车流拥堵,其中由于甬莞高速泉州辖区的朝顶隧道路段发生追尾事故,导致双溪口隧道路段厦门往泉州方向车辆出现缓行,车辆排队长达两公里之多。

交警部门提醒,假日期间,9时至11时、15时至18时之间的部分时段可能出现较大车流。热门景区周边路段(虎园路、文屏路、环岛路、环岛南路等)将出现长时间车辆缓行情况。假期最后一天景区周边路段还有可能出现车流高峰,14时之后部分返厦进岛路段将出现不同程度缓行,请广大市民及时了解实时路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铁路

推出3条特色线路 方便旅客“说走就走的旅行”

铁路运输方面,记者从厦门火车站了解到,6月11日至6月15日,厦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厦门往省内的福州、宁德、武夷山、三明、龙岩、泉州、漳州,以及省外的上海、长沙等方向,厦门火车站加开65列动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还定制了海滨假日游、青山绿水游、红色研学游3条特色线路,为旅客假期出游增添更多选择。海滨假日游线路,加开南昌(西)至厦门G9807次、D9991次,景德镇北至厦门G9873次,龙岩至厦门D9615次,南平市至厦门(北)G9871次、G9949次,福州至厦门D9601次等列车,方便旅客赴鹭岛厦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青山绿水游线路,加开厦门至福鼎C5176次、C9542次,厦门至宁德C9534次,厦门(北)至南平市G9872次、G9950次等方向列车,方便旅客体验好山好水,品味云雾缭绕的绿水青山;红色研学游线路,加开厦门(北)至龙岩D9616次、C9174次、C9596次,厦门北至长汀南C9386次、C9396次、C9972次等方向列车,方便旅客前往闽西革命老区探究红色文化,见证苏区巨变。

【链接】

同安7条道路

15日起停车要收费

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审批通过,6月15日起,同安区将启动芸溪路、银湖西路辅路、九曜山路、凤山路、城西路、南门路、较场路等7条道路的停车泊位经营管理。

此次同安公安交警总共推动31条道路占路停车位收费管理,6月15日启用7条,其余道路下一步将陆续推出。

交警部门表示,此举将优化占路停车位的管理,减少随意占用车位、僵尸车等现象发生,提高车位使用周转率,进一步规范同安辖区停车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改善通行条件。(记者 黄文水



上一条: 6月12日至14日 一年一度的集美龙舟文化节回归
下一条: 厦门:215个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全部完成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