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时间:2021-06-17 09:22:23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东南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通讯员 郑素描)6月15日,厦门市同安区人社局组织规范劳务中介业务培训会。同安区82家劳务中介,共计127人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提高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开展就业(失业)登记落实劳动用工报备、规范用工三个方面展开,分别邀请了北京盈科(厦门)律师事务所律师徐芬、区劳动就业中心业务骨干洪晓燕、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监察员陈芳华进行授课。

参训人员叶小姐说:“这次培训会,徐芬律师从就业歧视、招聘广告许诺、‘假外包、真派遣’等12个方面,剖析存在的风险及规避措施,帮助我们厘清了以前的一些错误思想和认识;劳动就业中心业务骨干洪晓燕就我们如何开展就业(失业)登记、如何落实劳动用工报备等进行具体指导;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监察员陈芳华从禁止使用童工、非法招用外国人就业、哄抬工价、违法使用小时工等问题指导我们规范用工。听完这堂课,感觉实用性强,干货满满,收获很大。”

同安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是该局结合职能开展的一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目的在于加强对全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合法合规、诚信经营的指导,进一步规范职业中介、劳务派遣等劳务中介活动,同时提高各单位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能力。



上一条: 厦门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涨了 采取这些调整办法
下一条: 跨海过湖穿山 厦门这条新地铁的建设真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