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留学人员科研项目 最高资助15万

时间:2021-10-19 11:38:09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厦门:留学人员科研项目最高资助15万

东南网10月1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近日,厦门市人社局拟开展2021年度厦门市留学人员科研项目资助和项目配套资助申报工作,申报时间截至2021年10月15日,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申领项目资助。

留学人员科研项目资助,将资助引进到本市辖区范围内的企业和市(区)属事业单位工作的留学人员启动从国(境)外带来的科研项目,分为三档。

重点类:资助留学人员从事符合厦门市重点发展产业领域的重点攻关项目、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具有广泛应用和产业化前景的新技术研究开发等项目,资助金额15万元。

优秀类:资助留学人员从事符合厦门市重点发展产业领域有较好市场潜力及产业化前景的科技攻关或技术改造项目、或某一学科领域具有领先水平的研究开发项目,资助金额10万元。

启动类:资助留学人员从事某一学科或技术领域的研究,研究课题学术思想新颖,科研项目具有重要科学价值或较好应用开发前景,资助金额5万元。

申请人原则上应在国(境)外留学获得硕士以上学位(非进修访问类),应于2018年9月1日之后全职引进到厦门市企业和市(区)属事业单位(不含参公事业单位)工作(非创业类),已办理《厦门市留学人员工作证》,在厦已缴纳社会保险费且社会保险关系在申报单位。

项目配套资助,将对获得省级以上留学人员专项科研启动经费的项目原则上按1:1提供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配套资助。

申请人或者项目获得市领军型创业人才创业扶持资金的,按照“就高从优不重复”原则资助。

申报条件为获得2020年度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专项经费资助,且按规定开展科研活动的项目。

以上两项资助,均通过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rss.xm.gov.cn/)进行申报。



上一条: 厦门近80万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昨恢复线下学习
下一条: 台风“圆规”一路向西 厦门今起一波降水到来